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謝李安傳記給力量 忻鈺坤堅持導演夢

中國時報【許世穎╱台北報導】

導演忻鈺坤去年以《殯棺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,該片改名《心迷宮》後正式在台上映。他7日來台會影迷,透露自己在電影圈已工作超過10年,終於完成人生第一部電影,「導演真的不好當!」他回憶過往相當感慨,更說創作過程困難重重,幸好寄託於導演侯孝賢、李安、魏德聖的作品,才重新奮起,「他們是我的心靈雞湯!」

忻鈺坤的境遇與李安相近,他曾考慮放棄當導演,後來給自己下了最後通牒,他毅然辭掉工作當家庭煮夫,花一年時間寫下《心迷宮》劇本。「每當我想放棄時,我就會重看導演李安的傳記《十年一覺導演夢》,看著他當時在紐約替太太燒菜的故事,看完之後真的就充滿力量了,李安導演是我堅持走下來的原因!」

他也特別提到魏德聖的《小導演失業日記》一書,書中寫的一字一句都是他的心情寫照,「很希望有一天能跟侯孝賢、李安、魏德聖3位導演碰面,親自向他們道謝,「他們不認識我,但他們影響我非常深遠。」

苗栗縣個人信用貸款新北市汽車貸款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謝李安傳記給力量-忻鈺坤堅持導演夢-21500666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tonrho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